校党委副书记刘俊为我院师生讲授“开学第一课”

发布时间:2024-03-21浏览次数:10

为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、厚植家国情怀,进一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,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,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3月10日晚,校党委副书记刘俊为我院师生讲授题目为《维护国家安全,担当青年责任》的开学第一课。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峥主持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、全体辅导员、学生代表近600余人参加。

活动现场

课上,刘俊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,具体详实的数据,深入浅出的阐释,围绕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如何落实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,阐述总体国家安全观,通过大量案例讲述如何构建统筹新安全格局,并播放宣传视频展示实践成果。最后,他强调,青年学生们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,自觉提高国家安全意识,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争做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的宣传者、践行者和守护者,为构建和谐校园、和谐社会、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活动现场

校党委副书记刘俊主讲

课后,刘俊与结对学生开展“三进两联一交友”活动。他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现阶段情况,了解同学们新学期的专业学习和宿舍生活情况。他叮嘱同学们要加强自身的专业学习,早日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,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及时向老师和学校反馈,学校会为同学们的发展和成长提供最大支持。此外,他还给学生赠送了羽毛球、篮球等运动用品,希望他们学习之余能够加强体育锻炼,增强体质。同时,结对学生也将自己准备的手写信和礼物送给了刘俊,并表示会牢记老师的嘱托,努力学习专业知识,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。

活动现场

“刘俊书记一直在关注我们的成长,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。大学时光短暂而珍贵,我一定会好好努力,不负书记期待!”穆拉迪力·奥斯曼同学说。
此次“开学第一课”主题鲜明、思想深刻、内容丰富,引发了师生的共鸣与思考,对我院师生意义重大。日后,学院将继续通过专题讲座、座谈会、“行走的思政课”等方式,打造思政公开课、思政精品课、思政青春课等系列新师红课,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、吸引力和感染力,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,努力构筑“大思政课”育人的同心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