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举行2023年“朋辈互助向上走 让青春更闪亮”结对互助互学启动仪式

发布时间:2024-03-21浏览次数:10

深入推进落实“三强班级”“三好宿舍”建设达标与评优活动,进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,加强学生朋辈之间合作学习、互助成长的意识,切实加强院风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,营造“比、学、赶、帮、超”的学习氛围,我院于3月13日下午举行“朋辈互助向上走 让青春更闪亮”结对互助互学启动仪式。学院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吴常柏,学院全体朋辈互助志愿者和结对帮扶对象学生参加启动仪式。辅导员木拉提·拜尔地主持仪式。

活动现场

仪式上,木拉提·拜尔地介绍了今年“朋辈互助向上走 让青春更闪亮”结对互助互学方案。本学期,学院在开展“朋辈帮扶志愿者”的基础上,进一步完善了学院朋辈互助体系,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,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美发展。

随后,参会领导为朋辈互助互学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与聘书。

为志愿者颁发证书

朋辈互助互学志愿者代表2021级本科生张馨心表示,自己将不断总结经验,努力提升自我,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全方面进步,互助互学和大家共同进步成长。

志愿者代表张馨心发言

最后,吴常柏总结讲话。他表示,学校和学院推进互助互学工作的目的,就是要进一步发挥学生自我管理、自我服务、自我教育的积极性和优秀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。他希望,志愿者们能发扬雷锋自强不息的追梦精神、奉献精神,在互助互学的道路中,发挥榜样作用,切实履行职责,在品德上互相砥砺,在学习中积极团结,在实践中创新发展,为学校和学院学风建设贡献积极力量。

学院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吴常柏讲话

学院朋辈学习互助互学工作,是在原有“朋辈导师”计划的基础上,集中在学生党员、学生干部、学习成绩优秀学生群体中选拔志愿者,成立“学业学习1+1”学习互助小组、“普通话学习1+N”定向共学小组两种结对互助方式,做到优势互补、相互促进,有效解决学生在专业学习和技能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,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