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举办实习支教经验分享会暨教学展示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21浏览次数:10

为进一步做好学生专业实习和师范生教育见习工作,帮助低年级学生提前了解熟悉相关工作内容,3月13日下午,学院在文科二号楼113会议室举办2023-2024学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院实习支教经验分享会暨教学展示活动。学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张丽娟,副院长罗志佳,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谢玲,全体学业班主任、实习支教带队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。


活动现场

会上,谢玲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支教工作表示祝贺,她表示,基础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根基,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。同学们开展实习支教,一方面是推动教师教育改革,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经验技能,提高教师培养质量的有效措施,另一方面也是解决偏远地区学校学科失衡和师资缺乏的有效途径。

谢玲发言

在汇报展示环节,8位实习支教学生代表依次分享实习支教期间的经历与心得。张哈尔·加思别克同学分享了在和田地区实习支教“身兼数职”但乐在其中的感悟;顾秋蕾同学以“四个月不长终生难忘”的感慨,向学校和实习单位提供的实习岗位与成长舞台表示感谢;姚伦明同学细数在第66中学实习期间的难忘小事;刘文珍同学分享了给学生过集体生日、临别收到学生惊喜留言的温暖时刻;吴嘉怡同学表示,实习支教的收获和成长也将成为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。

学生代表分享支教心得

张丽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实习支教是师范生的必修课,她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:一是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,始终心怀国家和民族,立志做新时代的“大先生”。二是要用自己扎实学识为学生“传道、授业、解惑”。要在教学的实践当中不断摸索和积累,虚心向一线教师学习。夯实专业基础,增强教师基本功,保持良好的心态,把实习支教作为锻炼自己的机会,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,把毕业论文写在教育的田野上,做扎根的教育,做担当有为的“新青年”。

张丽娟发言


参会人员合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