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举行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预申报评审会

发布时间:2024-03-21浏览次数:10

为切实推动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,进一步规范学院教科研管理过程,扎实提升2024年各级各类课题研究质量,3月15日下午,学院举行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预申报评审会。本次评审会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、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齐卫平,上海政法学院教授、新疆师范大学“天池特聘教授”胡键,华东师范大学教授、新疆师范大学柔性援疆专家人才郝宇青担任评审专家。评审会由学院援疆副院长孙健主持。

会议现场

评审会主要对学院拟申报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的21项课题项目进行现场预评审工作。预评审采用课题申请人简要陈述,专家点评的方式。先由课题申请人围绕课题立项依据与意义、特色创新、研究方法、实施计划、预期成果与推广等方面进行简要阐述,再由评审专家组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与点评,主要集中在课题项目的选题创新性、研究思路的可行性、团队成员的专业化、预期成果的多元化、研究基础的可支撑度、课题体系的建构与实施等方面,结合申报材料质量,提出一些操作性强的修改建议。

专家点评

此次课题评审会展现出了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科研的良好学术氛围,学院积极帮助老师们搭建科研团队,发扬以老带新、传帮带的优良作风。通过本年度课题申报动员、准备、申报、评审等工作,也让学院教师进一步感受到学校及学院对科研工作所做出的努力。